12/18/2006

請你記得我


(給浸大社會系和其它院校一群放棄期末考的同學、 走在前綫的新聞工作者、還有景憲、耀強、Raymond、Gabriel、和稻穗)

如果星星已經忘記了夜有多深
我們忘記了肚有多餓
跨出來的步履走向彼此不再奔向
小小的我

如果凌辰十二點鐘尚嫌太早
我們的良知不打瞌睡
吃着來得太遲的飯盒捱着一列排開的
警盾

擋着隨時衝鋒的警棍和凛洌的寒風
為什麼今夜弱不禁風的花兒
突破溫室走入街頭的封鎖綫上維護別人
忘記自己

忘記恐懼忘記防暴隊忘記一己傷痛
與武力對話温柔的風
心捱着心背靠着背星星綣戀着遠方的
星星

沒有口號只有彼此温暖着彼此
交換全身上下
外套圍巾帽子戒指金項鍊和每一方寸的
請你記得我

對你的思念沒有國籍超越語言
不查身分證不問地位
放棄考試, 不放棄在每一條良心的警戒綫上
考試自己

請你在星空下的維港記得我
當你踽踽獨行請你記得溫柔的風
每一點星光, 每一朶稻穗, 每一口飯我記得你也
請你記得我


Dec. 8, 2006 香港

1 comment:

Unknown said...

Very touching, still resonating today...in face of redoubled police vio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