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6

不是你是我


我是你不問來去
的霧, 霧裡栽花
似花非花

一會漲一會退的思念
徘徊在水之湄
顧影回眸

你是我眼前的鏡
中花水中月
照見我顛倒

夢想, 夢想連翩,
心花若露一去無痕
看你以净眼

如手栽的蓮,
從淤泥中來到淤泥中去
迥脱根塵

一點星光,
倒映在午夜子時的
水中央

如白鷺
你矗立門外, 寂然不動
聽三更打板

輕叩門扉,
緊鎖的門扉為你而開,
門外, 門外站着的竟不是你

是我, 是我自己
濃霧也似歷劫歸來
的微塵

拍和着你的千古絕唱,
“不是你,
是我.......”


October 4, 2006 Hong Kong

1 comment:

Lousy Poet said...

A beautiful poem -- dreamlike, light as a feather in a gentle breeze, romantic and haunting.

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