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2007

一朿心花 & 規律

一朿心花
(悼阿余)


你一拍桌子
便檢起整片被出賣的青春
頭也不回的去了


四人幫
中國
四人幫
你顫抖的唇中有淚


丟棄了的博士後
葬送了的年華
摧殘過的愛戀
像一陣風
撩起了紐約的相思


你的眼中有火
燃燒着剩餘的灰燼
直至眼皮綑乏
心力交疲
嘴吧閉起
連火花也熄滅了


我卻跑遍天涯到處找你 !


今天你在那裡?
我遠道歸來看你呢 !
我追隨着你的夢回來了


明天你又在那裡呢 ?
我把渺茫的希望寫在風塵中
拿着你的名字
到每一個相識,
和不相識的人那裡尋訪


我緊握着一朿心花
要到你的墓前獻上






November 24, 1986
香港南丫島凌辰五時






規律


你我是天上飄忽的雲
遇然追隨着一陣風
追逐山與山之間的
河流和海洋


我深深地舒了一口氣
便聽見你在那邊
輕輕地低吟
那些沒有形成的
樂音


那裡
有一首歌
沒有詞
有一厥詞
沒有曲
有一條生命的道路
沒有規律


( 1988 年2 月3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