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06

一朿心花

(悼阿余)

你一拍桌子
便檢起
整片被出賣的
青春
頭也不回的
去了

四人幫
中國
四人幫
你顫抖的唇中
有淚

丟棄了的博士後
葬送了的年華
摧殘過的愛戀
像一陣風
撩起了
紐約的
相思

你的眼中
有火
燃燒着剩餘的
灰燼
直至眼皮
綑乏
心力
交疲
嘴吧
閉起
連火花
也熄滅了

我卻跑遍天涯
到處找你

今天
你在那裡?
我遠道歸來
看你呢 !
我追隨着你的夢
回來了

明天
你又在那裡呢 ?
我把渺茫的
希望
寫在風塵中
拿着你的
名字
到每一個
相識,
和不相識
的人那裡
尋訪

我緊握着
一朿心花
要到你的
墓前
獻上


November 24, 1986 香港南丫島凌辰五時

No comments: